埃里希埃施

ErichEursula

【伏黛】高考作文题五连击(浙江、北京、天津、全国、山东)

写的太好了!!

沉影:

【浙江卷】有字的书,无字的书,心灵的书。

《心字》
“阿咿,这是什么混账玩意。”她双颊飞红,羞恼敛袖。
“黛玉,你考我,什么书是无字的。我便找来了无字书,你骂我作甚么。”
“谁又叫你!叫你……轻狂!”

日光和煦,帘外莺声啼啭,飞来落花点点,休憩在唐伯虎的传世名作上,春光乍泄。

屋里两人细细地吻作一团。“你又考我,什么书原来无字,后来才有了字。我思来想去,唯有你这本百读不厌的书,原先是无暇出尘的,现今我以吻为笔,写下字来。”

他笑盈盈道:“你猜我写得是个什么字?”
“必然是厚颜无耻四字。”

他也不恼。抓了黛玉的手,一点点吻过去。嬉闹地轻咬,“黛玉从未主动吻过我,莫非是不爱我。”

黛玉不响。是懒得理他了。

银字笙调,心字正香烧。

她忽而轻轻啄了他一下,花瓣般柔软,蝴蝶般轻盈,“你还是多疑。我……不似你们西洋人那般放得开,爱字…哪里能挂在嘴边。”

心里面。是很欢喜的。
春深似海。


【北京卷】《共和国,我为你拍照》
天|安门前。
“拍照就拍照。闲逛就闲逛。你那个阴尸的损招儿可千万别在这儿使!!!否则……”
她颤抖了。

伏:我就比个V好不好。 ​​​


【天津卷】重读长辈这本书
*彻底OOC预警

《我TM并不想读》
“爷爷。这是任务。”
人大附小大队长李天天小朋友郑重其事举起报纸卷的话筒,“爷爷,请问做黑魔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。”

“我跟你说不要看知乎XX体验,有没有?那是编故事的重灾区。”
“可是知乎简直是您的粉丝论坛,黑骑多如狗。”
“……大概跟厨川普一个道理?都喜我言语失敬狂妄做本性,喜我美艳又喜我杀人不眨眼。”

“等等,爷爷不要一言不合就唱歌啊!我也跟你说过不要逛奇怪论坛了对不对?”
“可是看掐CP很有意思啊……特别是破特那小子……”

“伏哈稳当当,爷爷居然看自己的出轨出柜文。真系为老不尊。”
“明明德哈才是美帝好伐。”
“这种同人圈术语请不要用得那么麻利。”
“好了我们不要闲聊了。这次题目又不是帮助外国青年读懂中国,是我的故事OK?你要听什么,快问。我还要去应援小偶像。”

“我要听你和奶奶的罗曼史。”
“嗨呀那有什么意思。就是她疯狂地暗恋我,追求我,斯托卡我。我勉为其难大发慈悲地接受了她的求爱。是不是很无聊?没有办法啦。要女孩子不暗恋我这种学霸男神,很难的好么。”

“你拉倒吧。”
林黛玉说。黑魔王抖了三抖,抖出了年轻时的风采。

……

老师翻开李天天同学的作文本。

《重读长辈这本书》
瞎了。
让我们给幻想留点空间。



【全国卷】帮助外国青年读懂中国

《麻瓜研习课堂》
“我要打开电视了。”
黑魔王板着脸,“开吧。”

黛玉笑了笑。
“等等,好吵,这是什么!”
“这是新闻联播前奏曲。”

“我不要听这个。”
“现在没法换台的。”

………

“黛,你国真幸福。” ​​​
“姓伏?你想得美。” ​​​



【山东卷】回头却不再是从前
(这个微型短篇没有在lofter上放过,算是勉强切题?)

哈利觉得自己是个傻叉:在和黑魔王的决斗中,他高喊:“去吧!博格特!”然后奋力扔出一只……蒲绒绒。

黑魔王狂笑。哈利不信邪,再扔,这回扔对了。黑魔王的笑声戛然而止。

他呆呆坐视博格特幻化为东方女子,长袖翩翩,明明灭灭。令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,黑魔王在这弱不禁风的少女面前节节败退。

伏地魔踉跄后退两步,抬起魔杖,微微发颤,“滑稽滑……”
“汤姆……”她柔声呼唤,纤纤抬手,抚过黑魔王的脸颊,“你难道又要杀我一回么?”

“不……”他哑声否认。少女闻言笑靥如花。他目不转睛,旁若无人。

“除你武器!”哈利大喊。

————

伏地魔成了整个魔法界的笑料:一个被博格特打败的黑魔王。
伏地魔被处决后,救世主不知所踪。

哈利花了两年,走访许多故人,终于弄清了当初博格特幻化的少女是谁。现在他站在她的墓碑前,春日桃花开绽如云,亭亭如盖。

墓碑上写,汤姆里德尔之妻。是这个埋骨异国的女人唯一的记号。

“我想来告诉你。”哈利嗫嚅,“他后悔了,并在死前忏悔。这意味着他的魂器开始聚合,他将得到安息。”
他跪在桃树下,将里德尔的骨灰盒埋葬,“听说中国人有轮回之说,现在他过了桥。或许在下一世能与你相守吧。”

风吹过,落花纷纷扬扬,像是无声的期许。

——————
十九年后。

黛玉抱着画板,迷路了。她来这山间采风,遥见一点明粉,寻至一粉云似的花树下。

忽起一阵大风,将飞花卷向碧蓝如洗的天空。她微笑着抬头目送,擦了擦汗,心中莫可名状的明快。

“真是个好天气。”她听到有谁在花树的对面自言自语。她绕过花树,见穿着白衬衫的黑发青年背倚着树,同样仰头望向天空,闭目微笑。

“你好。”
他低下头,睁开眼,明亮的光斑跳跃在他乌黑的眼睛里。“你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887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